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汝州市财政局组织退休老干部实地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广泛听取老干部对我市开展脱贫攻坚行动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和对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8月11日上午,汝州市财政局组织部分退休干部在邢村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留国,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国,财政局主任科员、驻村第一书记卢占利,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梦珂参加调研。

老干部们到达扶贫工作队后,驻村书记卢占利同志从党建统领、扶贫产业布局、法制宣传建设等方面为老领导们汇报了近年来扶贫工作成果,提出要重视党员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习近平重要思想入心入脑、见行见效,才能保证扶贫工作的利民性和稳定性。

随后,老干部们深入邢村扶贫产业园,对桑蚕养殖基地、香菇种植基地、桑叶加工企业等进行实地考察。在桑蚕养殖基地,当了解到蚕桑种养殖形成了“种、养、加、销、游”精准产业链帮助村民高就业、高收益时,老干部们对财政局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建议继续打造优质农产品产业链,发展新型农商联结模式,以特色品牌和品质为敲门砖,进一步开拓市场。

考察结束后,黄留国同志对各位老领导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战中邢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我们财政系统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在探索中创新、在实践中前行,超常规努力、超常规付出息息相关,是我们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和扶贫工作队辛苦奋斗的成绩。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财政局党组的重视,得益于奋战在扶贫一线工作者的真抓实干和艰辛付出,得益于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也得益于各位老领导的积极关注与指导。今后财政系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邢村的发展建设,也恳请老领导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财政系统和邢村各项建设,使财政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老干部们一致表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汝州市财政局以锲而不舍、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不断深化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老同志,也要离岗不离党,主动发挥余热,积极坚定宣传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为建设幸福美好汝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汝州市财政局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