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者按:7月17日,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乌鲁木齐市再次按下了暂停键,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400余万居民自愿居家,同心抗疫,20多天来的努力和坚守有了成效,战“疫”胜利在望。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把离退休人员的生命健康生活安全放在首位,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行动中。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总体部署,积极主动,引领离退休干部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递党组织声音。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组织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传达和跟进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要求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及时向本支部离退休党员干部推送权威信息、健康知识,帮助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古尔邦节前夕,发出《致全体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传达厅党组的节日问候和疫情特殊时期节日要求,号召老同志加强自我防护,积极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给组织添乱,坚决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

开展线上关爱,做好疫情服务保障工作。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负责人及老干部工作者始终把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放在心上、连在线上。按照工作分工,坚持每天与离休、高龄、独居、长期生病的老同志逐一打电话,询问居家抗疫期间的生活情况,购买配备防疫消杀物品,协调解决吃饭、买药、就医和子女医院陪护等困难。通过点对点电话连线方式,搭建了与老同志的情谊,传递了温度,凝聚了“疫”心。对在疫情期间去世的老同志,积极协调社区、街道、殡仪馆等,为家人提供帮助,办理丧事事宜。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新疆上下联防联控,协同发力,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相信疫情一定能够战胜,为中国点赞、为新疆加油!

参与志愿服务,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新疆财政厅广大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服务行动中,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有的协助社区干部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有的承担为居民配送生活用品、清运生活垃圾、发送消杀物品、上门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有的参与疫情摸排、帮助和安抚孤寡老人,做好心理疏导;有的协助社区制定《志愿者服务须知》,规范志愿者的服务行为;有的承担社区撰写文稿,草拟通知报告,制作美篇的宣传工作;有的因年龄、身体等原因不能亲自参加,就支持和鼓励子女亲属参加志愿者服务,为战胜疫情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传递正能量。

 

(新疆财政厅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