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广西财政厅扎实做好退休人员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保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首次开展领取养老保险待遇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并要求于8月31日前完成本年度资格认证,并按规定今后每年均需要进行相关资格认证。

一、高度重视,确保认证圆满完成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离退处负责组织落实具体工作,信息中心负责提供APP操作技术支持,人事处汇总认证信息后报送自治区社保中心。为落实好厅党组的工作部署,离退处采取多渠道、多形式拓宽宣传覆盖面,提升政策知晓度,确保资格认证工作进展顺利。


培训学习现场

二、拓宽渠道,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资格认证政策、操作流程的解读工作,离退处及时将政策文件复印、发放给退休人员人手一份;同时,在老干部四个工作微信群发“资格认证操作”指南,有效提高老干部知晓度,便于退休人员快速学会使用手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操作,全力做好“老来网”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的宣传、推广应用工作。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悉心指导

三、举办培训,确保政策部署到位

为切实做好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离退处通过OA短信平台、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提前发出培训通知,提醒老干部做好资格认证的准备工作。并于2020年8月6—7日在竹溪苑老干部活动室分4批举办了退休人员资格认证APP操作培训。全厅150余人参加了培训,重点就“老来网”人脸识别认证进行了实操培训,厅信息中心派工作人员现场帮教服务,手把手耐心辅助退休人员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这项暖心服务得到了老干部们的一致称赞。


财政厅老领导彭汉生参加培训学习

四、因人制宜,确保服务贴心到位

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依靠他人协助完成资格认证,或者因其他原因不能使用手机APP进行自助认证的高龄、高危、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必要时现场协助完成认证。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共有194名退休人员,截至8月18日,通过人脸识别成功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人数190人,完成率为97.93%。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服务新方法、创新服务模式,为广大老干部提供更加便捷、高质、高效的人性化温暖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