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离退休干部热议“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新疆财政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总支积极响应,及时在线上组织总支委员学习,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8月26日在各支部的微信群里转发了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发出的“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要求财政厅全体离退休干部坚决响应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倡议,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提升政治自觉,带头遏制浪费行为,带头传承节俭美德,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倡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积极响应、率先行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更多人养成健康文明的消费方式,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

倡议书一经转发,各支部的老同志就纷纷作出回应,6个微信群里收到150多条“坚决贯彻,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等评论和点赞,有的还撰写学习心得在群里分享,讨论认真而热烈。

72岁的退休干部高桂珍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过去、现在和今后绝不敢浪费一粒粮食。”

退休干部郭志英写到:勤俭节约精神不是物质上的占有能够替代的,它是价值观念、人生追求和行为作风的体现。

维吾尔族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书记帕丽达·艾比布拉写到:浩瀚无疆的大自然赋予了大地食物农作物,我们要懂得感恩大自然对人类的恩赐,必须要敬畏大自然。

退休干部朱继平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尽管我国粮食丰收连年,但当今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世界七十多亿人口中,处于饥饿状态的大有人在,我们对粮食安全要始终树立危机意识。

退休干部、第六党支部书记代万斌说:“我作为曾经从事过预算管理的财政干部,多年工作养成了量入为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习惯。及时制止身边的浪费行为,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退休干部范云霞写到:我们要把勤俭节约当作传家宝,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反对奢靡之风,带头摒弃盲目攀比,切实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大家,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退休职工李秀芬说: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再大的家底也抵不住浪费的侵蚀,我们要坚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维吾尔族退休干部古丽娜·祖努说:让勤俭节约的美德成为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让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勤俭光荣的氛围!  

退休干部陈玉琳写到: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开始,坚持持之以恒,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新疆财政厅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