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北京市财政局积极开展 “垃圾分类我助力 光盘行动我践行”活动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推动离退休干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离退休干部处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助力·光盘行动我践行——我分类、我光盘、我承诺”活动。

离退休干部处采取线下上门服务和线上微信群通知方式,率先向离退休干部发出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参与社区“桶前值守”和“拒绝浪费 从我做起”光盘活动倡议。

老同志们迅速响应,自觉投身其中,主动作为,示范引领。退休干部张萍、叶静宜、戚小东、张在翔、李占琪、马晓薇等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桶前值守”活动,退休干部魏灵军和李凤霞积极响应号召,自家购置了垃圾分类组合柜。截至目前为止,已共有122名老同志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遵守承诺,带头勤俭节约,带头垃圾分类,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中来,争当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的参与者、倡导者、监督者,成为保护环境,建设美丽社区,引领节约风尚的一支重要力量。

(北京市财政局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