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北京市财政局扎实推进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离退休干部处根据中央精神和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北京市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的意见》通知要求,以加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为有力抓手,抓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精准化、规范化,主动向前一步完成9名离休干部与居住地社区党组织信息对接工作,努力为离休干部安享晚年提供精准便捷服务。

精准梳理信息。通过走访、电话随访、上门核实等方式,对9名离休干部家庭情况、精神状态、养老方式、专业陪护、失能失智、空巢独居、实际困难等信息进行详细摸底,精准建立个人信息台账,制定信息动态调整和服务跟进长效机制,做到情况明、底子清,全面、准确地掌握离休干部信息,为有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和离休干部所居住社区共享提供数据支撑。

精准对接资源。根据离休干部综合评估和需求情况,填写离休干部基本信息登记表。走访9名离休干部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实现信息有效对接,为下一步利用基层养老、卫生医疗、社会组织等资源,多方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离休干部的精准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精准提供服务。采取一人一策的方式,完善服务内容,着重在政策服务、理论学习、关怀慰问、健康服务、困难帮扶、联络工作、志愿服务、亲情联动、重点关爱等九方面下功夫。健全老干部走访联系制度,制定日常电话问好问安,重大节日、生日住院上门拜访,与家庭成员建立微信互动等多方联络机制,及时向离休干部传递政策信息,及时了解离休干部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和解决老同志的生活和心理需求,实现离休干部“一对一”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以此提高离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截至目前,已完成鸭子桥、长椿街西、曙光花园、八里庄北里、三塔、恩济庄、中路南、定慧西里等9名离休干部所在的八家社区党组织上门信息对接工作,扎实推进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工作。

(北京市财政局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