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系统声音

江西省财政厅举办离退休干部心理辅导讲座

10月17日下午,江西省财政厅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离退休干部心理辅导讲座,邀请南昌大学二级教授、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长陈建华专题讲授《积极心态让晚年生活更美好》。

讲座围绕退休人员心理特点、两种不同的心理观点和以积极平和心态应对退休生活等三个方面,对退休人员心理、心态以及如何积极应对退休后的心态变化进行了分析与讲解。未能到现场的老同志通过“知行365”线上直播方式参与了学习。

老同志普遍认为,讲座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以省直机关退休干部的真实故事作为案例富有说服力。通过现场问答和心理测试互动环节,进一步引导老同志正面认识自己的心理状态,从而激发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这样专业的心理辅导体现了厅党组对全厅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大家表示,要积极展现阳光心态,发挥优势作用,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增添正向能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