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伴行

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免费接种啦!

    从20181225日起,北京市开始在65岁以上本市户籍具有北京市社会保障卡的老年人中,逐步启动23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什么是肺炎球菌?

肺炎球菌主要在人际间,经呼吸道传播,并可在人的鼻咽部长期生存。婴幼儿和老年人感染的危险性相对较高。肺炎球菌感染可能引发肺炎、鼻窦炎、脑膜炎、菌血症等多种疾病。特别是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压、慢阻肺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老年人群,肺炎球菌感染带来的危害更大。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将肺炎球菌性疾病,列为需“极高度优先”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之一。

为什么要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根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学监测及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老年人肺炎住院病例中,22.2%与肺炎球菌有关,住院病例的医疗直接成本平均约为1.8万元。研究发现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预防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的效果是52-74%。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是预防肺炎球菌感染的最有效手段。

如何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20181225日起,北京市开始在65周岁(按接种当天计算)以上本市户籍或具有北京市社会保障卡的老年人中逐步启动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如果有接种意愿的老人可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及社保卡,在全市419家社区接种点就近接种。

市民可拨打电话12320公共卫生热线进行咨询,也可上网查询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接种门诊的地址。

     为方便我局服务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就近接种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三处摘选了临近各活动站的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地址和电话如下,请有接种意愿的老同志电话咨询后前往接种。目前,从各社区卫生服务站了解到,该接种活动常年有效。

 

活动站

接种单位

详细地址

电话

三里河

城区一

城区二

城区三

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里河二区保健站

三里河二区B小区西门10号楼

68523771

大佛寺

景山保健科

东城区景山街道美术馆后街12

64040170

北洼路

首都师范大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

68980118

太平桥

太平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丰台区太平桥街道高楼村五号院

57192536

花园村

首都师范大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

68980118

德 宝

新街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城区后半壁街19号二层保健科

66184175

展览路

展览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城区阜外大街201

68351292

翠微路

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淀区翠微中里13号楼

68252188

万寿路

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淀区翠微中里13号楼

68252188

晾果厂

羊坊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淀区北蜂窝中路乙8

63973813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