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一副救命中药背后的“接力”

“没有人事处同志们的帮助,真不知道这救命药还要等多久才能拿到,谢谢你们了!谢谢!谢谢!”当从武汉市财政局组织人事处刘华手中接过30多包中药时,88岁的退休干部曹佩弦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感谢。历时近一个月,在武汉市财政局老干工作人员的接续努力下,疫情期间老干部特殊用药“购药难”的问题又一次得到了圆满解决。

2月27日,在武汉市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战、阻击战时,武汉市财政局组织人事处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的要求,在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电话敲门”关爱行动,切实把老干部的需求问询到位,把面临的困难纾解到位,把党组织的关爱传送到位。当联系到88岁退休干部曹佩弦时,得知曹老肝硬化40多年,需要长期服用湖北省中医院自制的抗纤软肝颗粒,现在药已经快要吃完了,而疫情期间省中医院门诊暂停开药,加上医院自制药的生产有很大不确定性,老同志联系了所在社区也无能为力,即将面临“断药”的困境。了解情况后,作为处里老干部工作的负责人李茹同志一边多方打听购药途径,一边向市委、省委老干部局“求援”,并辗转几次终与省中医院干部保健办取得联系,将老同志的特殊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告知了医院。

因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抗纤软肝颗粒暂时不能生产,李茹便一直将这件事记挂在心上,隔几天就与医院保健办的同志沟通,询问药品情况。3月20日,当收到省中医院抗纤软肝颗粒恢复生产的消息时,她第一时间通知了曹老。

曹老家住江岸区,而省中医院在一江之隔的武昌,尽管此时处里全员下沉社区,但为了及时把老同志的救命药买到,他们立即安排车辆抽调干部,专门赶赴省中医院排队等候,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奔波忙碌,终于将这份救命药送到了曹佩弦老同志的手中。

病毒无情人有情,上下联动为曹老联系“救命药”只是防疫期间武汉市财政局老干部工作的一个缩影,类似购买特殊药品、协调就近购买常用药、联系住院转院、协助做好丧户的安葬、抚恤等个性化问题,老干处已协调办理数十件,尤其是全员下沉社区后,工作人员经常是加班加点,两边兼顾,及时回复解答各单位的政策咨询,想方设法解决老干部遇到的各种问题,工作人员常说:“老同志们都年事已高,将心比心,我们就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父母,这个时候我们不做谁来做,只要能解决老同志的实际困难,再苦再累我们都值了!”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武汉市财政局组织人事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部门职责,始终秉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竭力争取各种暖心务实举措,在实际行动中充分诠释了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成为了战疫时期老干部的“贴心人”。

(武汉市财政局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