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热议全国“两会”:充满信心与期待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民智民意全面表达的汇聚场,也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整体传达的扬声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召开“两会”,倍受广大离退休干部关注。2020年5月22日上午,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认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媒体平台收看收听会议实况直播,第一时间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广大老同志认真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动态,了解国家大事,积极踊跃在支部微信工作群进行学习讨论、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巨大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老同志们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虽然疫情对国内经济形势造成一定困难,但当前复工复产有力启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只要我们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也必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实现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在聆听了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增添了更多信心和力量,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老同志们决心,将继续发挥共产党员本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保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积极心态,不负银辉,贡献余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挥正能量,坚决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