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财政部离退休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全国“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胜利召开,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根据部机关党委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及时下发通知,对收听收看、关心关注“两会”以及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等作出具体安排,强调要充分发挥“双微”模式作用,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搞好宣传教育,强化政治引领,要求各党支部加强学习引导,在支部微信群组织好讨论交流,持续激发老同志的学习热情。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看望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广大老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老同志们认真研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议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关注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有力举措,联系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当前抗击疫情、联系个人生活变化等,畅谈学习体会,兴起了广泛的学习热潮。

老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强烈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心系百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老同志们感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极大地深化了认识,提振了信心,激发了动力。

老同志们在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振奋,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这场重大战“疫”中的卓越表现和骄人战绩感到自豪同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支持党和国家事业,支持财政中心工作,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实现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