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畅谈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三)

2020年全国“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胜利召开。“两会”闭幕后,财政部离退休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积极踊跃在支部微信群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要不负银辉,贡献余热,坚定支持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动实现脱贫攻坚收官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展览路党支部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丁允衍:今年“两会”是在一个非常时期召开的,政府在过紧日子的情况下,工作报告却多处谈到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政府减少税收、减少费用,而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饱含民生情怀。在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里,每一项都关乎群众的衣食住行,既定工作目标完成和超额完成,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强了全国人民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在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中更加体现了民生情怀,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政府制定了各项积极稳妥的政策,将民生融入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问题解决,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两会”凝聚了中国力量,发扬了中国精神,增强了中国信心。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国家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全国人民必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创造新的业绩,老百姓的日子必将越过越好。

城区一党支部退休干部、支部委员王世斌: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力有为,防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全面恢复经济的“六保”“六稳”中,国家财政行动在前,增加财政赤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为企业新增减负、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调入资金、压减支出等措施得力,做了大量工作,赢得社会赞誉。财政发挥积极作用,作为财政人,我们倍感振奋。但作为离退休老同志,还要继续落实相关要求,遵守纪律,安居乐宅,注意卫生、少聚会、适当活动,坚持防疫防控常态化,减轻组织负担,就是实实在在做贡献。

城区二党支部退休干部、支部委员丁玉梅:“两会”上始终突出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宗旨,让我们感到我们的党会永远与人民同甘共苦。我们要按中央部署,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在新的奋斗征程中披荆斩棘、勇毅笃行,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

城区二党支部退休干部王毅:这次会议时间有所缩短,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特别是通过了民法典,为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树起一座新的里程碑。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定了大方向。

城区三党支部退休干部、支部委员赵慧君: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政府工作报告在阐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时,明确提出“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不仅将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作为谋篇布局的核心,同时还掷地有声地提出“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用政府过“紧日子”换得百姓的好日子,这一字一句都是“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我们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党,是始终为人民谋福利的党,人民至上是党的执政底气,更是人民的最大福气。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