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北洼路党支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万众抗疫情,处处见仁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期间,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北洼路党支部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引导老同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充分发挥正能量,自觉用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理论学习带头人。支部书记周世友同志积极组织老同志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引导老同志认真学习,及时传播党的声音,不断强化政治引领。97岁高龄的郑昭彬同志关心关注党支部建设,积极参与支部微信群学习讨论,认真准备,带头发言,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疫情防控上心人。支部34位老同志,坚定战“疫”必胜信心,自觉遵照有关部署安排,服从小区联防联控规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按照专家指导建议,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全面做好居家抗击疫情工作。

爱心捐助暖心人。支部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34位老同志2天时间全部捐款,黄清芳同志的老伴也主动要求捐一份特殊党费,充分表达了对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对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的关心关注和坚定支持,共同汇成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暖流。

甘于奉献贴心人。支部委员侯慧玲同志勇于担当,热心服务,从第一次分发消毒防护用品到一次又一次的物品配发,不分时间早晚,准时接收防疫用品并及时送到老同志手上,对于选择物流配送到小区的部分老同志,她逐一打电话核对收货人地址,被支部老同志们称为贴心人。年初,局里为每位老同志配发口罩,老党员丁向阳处在手术康复期,他考虑到口罩供应紧张,主动提出自己平时不出门,建议把自己的一份用品留给更需要的老同志使用。

多才多艺有心人。老同志宅在家里除积极上网课外,还经常展示才艺,活跃支部氛围,调节大家情绪。80岁高龄的老党员杨世玉喜爱书画,经常在微信群里晒书画作品,黄清芳老同志在家手工绣花,绣出的荷花冰清玉洁,热爱生活的王小平同志给大家分享美食制作方法,鼓励和带动大家一起安享居家生活,共同抗击疫情。

历时几个月居家抗疫,老同志们并不觉得孤独,在“离退休干部工作”公众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抗疫信心;在“鑫政银辉”微信群里感受来自部党组和局党委的关心关爱;在线上体验网络平台带来的健康和欢乐;在家里品尝采自贫困县的甘甜沃柑,为助力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支部老党员老同志团结一心,人人参与,谱写了共抗疫情的时代篇章。

 

北洼路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