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展览路党支部举办《七月的歌》微展览庆祝建党99周年

写在前面

九十九载峥嵘岁月,坚毅前行;

九十九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纪念日。老同志们用自己喜爱的文艺形式,向我们的党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老同志们又一次见证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复工复产的艰难历程,亲历了部领导、离退休干部局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带着责任和感情,为老同志们送来了健康和温暖。大家发自内心的感恩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和人民。

在这场疫情面前,对于每一位老同志也同样是一次考试。老同志们坚决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宅家抗疫,大家学会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诗词、绘画、书法、摄影创作,通过朗诵、唱歌、舞蹈、体育锻炼,通过积极参与远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发挥网群学习交流的作用,坚持传播正能量。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们举办这样的“微展览”已经是第四次了,今天我们再以特殊的方式举办《七月的歌》在网群里庆祝党的生日。让我们坚守初心,永葆本色,发挥老干部的优势作用,继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争做贡献!  

 

 

传递

徐宁

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是对我们这代人成长背景的描述。我们的子女大都是在改革开放前后,目睹祖国日新月异飞速发展中度过的。我们的孙辈们更是出生在这些成果中的宠儿。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自然而然地觉得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如果没有人告诉他们这些幸福生活的来历,他们能知道珍惜吗?他们会不会失去自己正确的奋斗目标呢?这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徘徊。所以,在孙辈们上学以后,我们家就开启了红色旅游计划,让他们在游玩中寻根溯源,把革命的理想信念传承下去。

这些年,我们带两个外孙去过革命圣地延安;去过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的抗日根据地;去过我们党进京赶考启程的地方西柏坡;去过时代楷模愚公移山精神的红旗渠;去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去过三亚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他们懂得尊老爱幼,懂得感恩,懂得谦让,懂得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去图书馆做义工,他们给贫困地区的孩子捐文具、捐书、捐寒衣。在这次湖北疫情期间,两个孩子从压岁钱里每人拿出100元,参加了捐款活动。看到孩子们这些自觉的爱心行动,我们感到很欣慰,并为他们而骄傲和自豪!

 

(展览路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