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办公室党小组与晾果厂、城区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开展网上联动联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根据《关于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与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联动联学的工作安排》,7月8日上午,局党委办公室党小组与晾果厂、城区三两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联动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武虹同志参加学习。

12名党员同志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的署名文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开创财政部机关党建新局面》,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晾果厂党支部围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发言。支部书记钱军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很受教育,通读了刘昆部长的文章也深受启发,下一步一定要立足支部实际,结合老同志特点,落实好局党委要求,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积极性,想方设法做好工作、带好支部,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老党员老同志自觉热爱党、坚决拥护党,学习好、弘扬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和优良传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支委曹自胜在发言时表示,要积极发挥支委的模范表率作用,不忘誓言初心,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不断加强个人学习,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发挥个人特长和优势作用,努力提高支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城区三党支部围绕强化政治意识进行了发言。支部书记张立宪感到,此次联动联学活动形式新颖,与兄弟支部交流,能够相互启发,共同进步,并指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的党员,虽然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但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支委马克瑶认为,局机关精神面貌好,局内各项服务工作符合模范机关创建的标准,更加激励支委向在职干部看齐,努力做好支部工作。支委王淑华、赵慧君结合支部工作,指出要在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深化责任担当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老同志们团结好、服务好。

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辛在峰从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为党工作、锤炼过硬作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始终与党同心同德;要积极为党工作,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要不断锤炼作风,继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作风和财政优良传统。处室其他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武虹同志在发言中,首先对晾果厂党支部和城区三党支部疫情期间积极做好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支部的书记、支委很好地发挥了领头雁作用,能够充分发挥特长,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云上”活动,弘扬了抗疫正能量,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各位支委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冲在一线,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她还结合学习刘昆同志“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精神暨“警示教育周”活动要求,从强化政治意识、发挥支部作用、强化正风肃纪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通报了近年来财政部查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有关情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