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党小组与三里河、大佛寺党支部开展网上联动联学

为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根据《关于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与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联动联学的工作安排》,7月10日上午,办公室党小组与三里河、大佛寺两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联动联学活动。

视频会上,党员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希同志《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刘昆部长署名文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开创财政部机关党建新局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就模范机关的创建和为老服务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办公室主任、党小组组长金忠结合工作职责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是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的有效途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政治机关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把政治建设贯穿到办公室各项业务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不断满足新形势下为老服务的新要求,与老同志需求相适应,与老同志期望相吻合。通过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更规范化的管理来实现工作的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的圆满顺利完成。同时,金忠同志还通报了近年来财政部查处违规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情况。

三里河党支部书记李大春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己有很大收获,认为广大党员首先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虽然退休了,仍然要珍惜光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正能量,永葆政治本色。支部委员李晓鹤对信息化建设的高质量推进和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深有体会。特别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老干部局对全体离退休老干部的关怀无微不至,公众号每天推出的防疫信息和心理健康知识全面及时,在关键时期开展问好问安、为老同志配送防疫爱心包等,一桩桩、一件件,特别多、特别细、特别温暖人心。

大佛寺党支部书记李莉对开展网上联动联学这一新颖形式表示认可,认为这既切合了防疫要求,又方便了老同志实际。老干部局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仍为老同志考虑周到,深深感受到党的领导组织有力、工作机制健全、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担当尽责。作为基层党支部的老党员、老同志,要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夯实内功,搞好支部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老同志坚定政治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政治敏感性,时刻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做自觉的党员,做守法的公民。支部委员戴鹰、陈冰也认为老干部局的工作有声有色、有力有序,让老同志们“如沐春风”,老干局是全体老干部的港湾,是身后挺立的大山,将团结配合支部不断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全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办公室党小组赵东红、孔丽、庄茜、杨雷芳四位同志向老同志们对老干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认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新时期党的建设和模范机关的创建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认识。一致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在点滴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抓好制度建设,健全内部管理机制,以制度管人,靠流程管事,以纪律建设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促进机关规范化建设。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实做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向老同志请教,多听老同志建议,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设身处地站在老同志的立场,把老同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倾注在实际工作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