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德宝党支部组织开展首次网上集体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按照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有关安排,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7月13日上午,德宝党支部利用微信群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老党员们认真准备,纷纷在支部群中发表体会,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支部书记毕朝英同志谈到,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尽管已退休18个年头,但仍然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作为支部书记,在做好慰问探视、党费收缴、物品分发等日常工作外,更要抓好支部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把“两个维护”切实落到实际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开展正面教育、树立先进典型,引导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正能量,为财政部机关党的建设贡献力量。老书记宋梓铭同志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老党员,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明安同志结合支部不少党员年龄偏大、体弱多病等情况,提出要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党员特点,加强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提升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贾玉琴同志联系财政实际谈到,财政部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部机关党建工作必须走在前、做表率;作为财政部机关党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也要走在前、做表率。刘昌民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近五十年始终坚守的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决不背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发扬党的光荣传统,退休后也要力所能及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光发热。

李淑敏、张鹏、张秀玲、刘慧君等四位同志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机关党建怎么抓、抓什么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作为较年轻的退休干部要向支部老党员看齐,坚持自觉学习中央重大部署、重要政策,牢记使命、身体力行,特别是面对当前信息网络时代形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甄长林、何万明、赵国昌、袁平等四位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讨论获益良多,虽然退了休、离了岗,但仍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意识,齐心协力把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建设好维护好。

金振邦、姜宝华两位支委表示要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发挥老干部局与支部老同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热情耐心服务好老同志;同时,要立足支部实际特点,注意工作思路和方式的创新,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性。

大家的发言内容各有侧重,集中展示了老党员坚定的政治信仰和积极的学习精神。在支部委员的精心组织和支部党员的热情参与中,德宝党支部首次集体“云学习”活动圆满结束,这也为支部接下来进一步学习利用信息化平台创造性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德宝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