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二处党小组与万寿路、展览路党支部开展网上联动联学

为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根据《关于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与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联动联学的工作安排》,7月21日上午,局二处党小组与万寿路、展览路两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联动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承皓同志参加学习。

视频会上,大家聚焦模范机关创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体会。

万寿路党支部书记林富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做表率,局党委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很有意义、十分必要。局机关工作思路、作风好,局内各项服务工作符合模范机关的标准,更加激励老干部支部向局机关支部看齐。下一步要立足支部实际,结合老同志特点,落实好局党委要求,要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积极性,想方设法做好工作、带好支部,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展览路党支部副书记刘克军认为,老党员老同志要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决拥护党、自觉热爱党,学习好、弘扬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和优良传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谈到,支部建在网上,覆盖面广、时效性高,信息化为党建工作插上了翅膀。

二处处长、党小组组长项阳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离退休干部局作为财政部机关单位,是党的政治机关、服务管理机构,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必须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努力把我局建设成“让党中央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模范机关”。李占伟、吴浩钼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承皓同志在发言中,首先对万寿路党支部和展览路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两个支部的书记、支委充分发挥特长,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弘扬了抗疫正能量,组织开展网上换届改选,加强组织建设等等,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她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以及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