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三处党小组和花园村、北洼路党支部开展联动联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进一步促进局机关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之间互动学习交流,根据局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与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动联学工作安排,三处党小组先后和花园村党支部、北洼路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联动联学,共同补足精神之钙,打好创建模范机关的坚实基础。

在和花园村党支部联动联学时,大家一起学习了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周秉建同志谈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党政机关的第一梯队,必须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党的建设也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花园村党支部书记魏丽南和支委殷大卫简要总结了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要带领老同志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创建模范机关。

在和北洼路党支部联动联学时,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近年来财政部查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情况的通报》和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发表在《人民日报》上的文章:《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北洼路党支部书记周世友和支委吉荣兰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联动联学这种学习方式非常好,学习内容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坚定政治立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处党小组的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学懂弄通悟透,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做好做实本职工作,要加强专业本领学习,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