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十三)

万寿路党支部积极参与“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编者按: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按照中组部老干部局工作要求,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们结合思想实际、工作经历,说体会、谈感悟、赞成果、提建议,积极献言,发挥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助力添彩。我们将陆续选刊其中的优秀作品,以飨大家。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万寿路党支部按照局党委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

一是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传达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组织开展的“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专题调研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说心得、谈感悟、赞成果、提建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油鼓劲,助力添彩

二是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系列讲话精神,加深对脱贫攻坚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强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每个中共党员的政治责任。党支部深入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交流学习体会,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动员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经历,研究问题,撰写文章。党支部书记曲永兰除在支部微信群发文邀稿外,还分别给支部中有关业务司局和财政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离退休老同志发微信、打电话,邀请他们参加专题调研活动。这些同志热情很高,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支部副书记兼宣传委员李雅琴和组织委员杨留钦带头撰写发表个人学习体会和调研报告。支部生活委员张荣华积极为撰写报告的老同志打印稿件。专题调研活动中,万寿路党支部已向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推荐选送了6篇文章。

四是认真选派党员代表参加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的“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报告会。支部班子及时听取参会同志的汇报,在网上及时传达报告会内容和重要精神,借力报告会,深入推动了专题调研活动。

五是精心组织编排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内容的墙报,第一时间发送到支部微信群,以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通过深入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有力地激发了万寿路党支部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定力,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万寿路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