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万寿路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取得真正实效,根据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精神,7月29日上午,万寿路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查找差距不足,征求意见建议。党支部全体委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委员杨留钦同志主持。

党支部书记曲永兰同志就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她指出,万寿路党支部上半年在局党委直接领导下,组织支部全体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周密制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根据万寿路老同志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召开支委会,明确责任分工。自2月24日开始,系列活动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逐项落实。二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支部第一时间提出具体学习要求,老同志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自学,通过“云”端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学习心得。支部微信群中共分享学习体会和相关作品157篇。三是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在支部开设党史篇、国史篇墙报主题专栏,征集图片200余张,并在支部群里连续推出22期“百年缩影简介”。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组织老同志在云端通过诗歌、散文、歌唱、书法、摄影等不同形式,讴歌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召开专题座谈会,先后召开学习党史座谈会、对党说句心里话座谈会、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座谈会、复转军人座谈会,交流心得体会,抒发老同志的爱党之情。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表达老同志对党的深情厚谊,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同时,通过表彰先进党员、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党员,营造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弘扬了财政优良传统和作风。

与会同志一致同意曲永兰书记所作的总结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总结的很全面,有深度、有高度,本届支委班子站位高、跟的紧、抓的实、做的细,政治引领作用突出。班子成员工作认真负责,舍小家为大家,事无巨细的关心爱护支部的老同志,工作取得很大实效,“优秀基层党组织”的称号实至名归。建议支部在疫情不断反复的背景下,结合老干部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会议还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