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城区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座谈会

根据部党组、机关党委、局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城区三党支部于7月30日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座谈会,支委会全体成员、部分党员同志代表及退役军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宪主持。

张立宪同志在会上传达了部党组、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安排的精神,梳理有关学习书目和学习材料,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内容”和“四个要求”。张立宪同志简要回顾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情况,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要求。张立宪同志还代表支部对与会的退役军人同志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

会议中,赵慧君、周桂元、张立宪、崔维德、吕超、魏子昭、汤德宽、于登海等同志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党史有关材料和总书记重要讲话、参观党史展览、聆听财政大讲堂报告、收看学习辅导报告的心得体会,发表建军节感言,与会同志报以热烈掌声。赵慧君同志围绕“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谈了自己的感悟和决心;周桂元同志结合听取毛泽民烈士外孙的报告,谈了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感悟;张立宪同志结合第一次鸦片战争、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建立等历史节点和当前国际形势,谈了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解;崔维德同志重点谈了对“理论自信”的理解,强调了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是我党走向胜利的关键;吕超同志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交流很受启发,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推动。

魏子昭、汤德宽、于登海等同志回顾了各自的从军经历和成长历程,为伟大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和祖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表达了牢记宗旨、保持本色、坚决跟党走的决心。魏子昭同志表示自己是在部队的培养教育下实现了从一名普通学生到革命军人再到国家干部的转变,军旗永远在心中,并当场赋诗一首:“八一军旗红,永远在心中。祖国要统一,立场更坚定。‘实力’来说话,蚍蜉难撼动。紧跟共产党,定能团圆梦!”汤德宽同志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老部队、老首长和老战友,以及几年前受邀回老部队所看到的发展变化,通过党史学习更加为我军在党领导下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而骄傲自豪;于登海同志谈到自己早年入伍,革命传统教育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决心牢记我军宗旨、保持军人本色,现在退休了,也要发挥党员和老兵的作用,占领思想宣传阵地,管好家人和子女,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最后全体与会退役军人同志在党旗前合影留念,大家还相约共同迎接建军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