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财政部离退休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一)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看收听大会盛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言,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将陆续推送各党支部学习情况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体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

万寿路党支部书记曲永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基础上,又吹响新的前进号角踏上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既深刻又具体地给我们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思路、新举措,将深刻影响着中国和世界的未来。我们坚信,今后的中国将更加强大,更加繁荣昌盛,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可预期性。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大佛寺党支部书记李莉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作为一名党员,心里充满着激动和喜悦,更倍感振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无论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还是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共产党人的一切奋斗,无不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每个共产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我们要退休不褪色,奋进新征程。

花园村党支部书记魏丽南: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并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任务作出了系统全面的整体性部署,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深知,未来的征程一定会更加漫长艰辛,但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中华民族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展览党支部书记丁允衍报告将十年的重大成就集中归结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三件大事上,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还强调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通篇充满自信、充满底气,作为老党员,我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德宝党支部退休干部宋梓铭(91岁):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了,作为已执政73年的百年政党,我们的党始终有清醒的认知——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特别是在经历过“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二十大将再次警醒全体党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