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财政部离退休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三)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看收听大会盛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言,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将陆续推送各党支部学习情况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体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

德宝党支部书记王玉宗: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召开的大会,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强信心、聚力量的报告,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报告体现了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党中央的坚毅和稳健,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回应了人民群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中国是一艘稳健前行的大船,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我们就可以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晾果厂党支部退休干部满开金:16日上午在家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我深切感受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飞速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脱贫攻坚战让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脱离了贫困,这不仅为中国人民造福,也为世界减贫作出了巨大贡献。

“十一假期”我去平谷区旅游,感受很深。在离峪口镇二十多里的一个山村里四年前就通了管道燃气,家家用上了清洁能源,到处可见新建的房屋,街道两侧停着许多汽车,见到的村民都喜笑颜开。农民们过上了全面小康的幸福日子,这是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我们党已经奋斗了一百年,在接下来的年代,我们仍然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党龄将满五十周年的老党员,我为我们的党感到自豪,我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太平桥党支部退休干部殷同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的心情十分振奋、激动,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和险阻,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巨大成就,使国家走上了繁荣富强的道路。十年前的国内生产总值为54万亿元,如今增加到114万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9800元增长到81000元,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关心的脱贫、反腐、生态环境的改善,都有了显著的成效,落后地区都摆脱了贫困,有的还从山村迁到了新住房,真正过起了小康生活。所有这些不仅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拥护,也受到了国际组织、外国领导人的赞扬以及广大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称赞。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决定事业兴衰成败,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这次报告中提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一大法宝,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重要优势。在新的征途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