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财政部离退休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五)

编者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看收听大会盛况,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言,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我们将陆续推送各党支部学习情况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体会,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

北洼路党支部书记周世友:北洼路党支部10月20日上午在活动站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座谈会,大家发言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自开幕以来,大家一直都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持续收看关注会议盛况并与家人、老友热议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我们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反映了全国人民心愿,是党领航新的百年征程的宝贵精神财富。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绿水青山、脱贫攻坚、建党百年、全面小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诠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我们坚信,在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够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不断创造出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和历史伟业。

城区三党支部委员赵慧君:十月的阳光洒向丰收的大地,每一份喜悦都辉映着充满希望的中国,每一个期许都澎湃着开创未来的力量。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这次报告短而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引领时代,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充分反映了全党9600多万名党员的统一意志和全国14亿多人民的共同心声。这是一份彪炳史册的纲领性文献,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举旗领航,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这是一份蕴藏伟力的政治性宣言,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立根铸魂,展现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这是一份开辟未来的实践性指南,为驾驭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定计谋方,指引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如虹征途。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书写新的华章,必将指引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一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佛寺党支部委员戴鹰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明白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我要继续从自身做起,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万寿路党支部委员杨留钦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金秋北京隆重召开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听完了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从15个方面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新时代10年的丰功伟业,饱含着奋斗岁月的澎湃激情,更鼓舞着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百年大党风华茂,千秋伟业铸华章。中国共产党将始终胸怀初心使命,继续引领承载中华民族伟大梦想的航船乘风破浪,驶向更加光辉的未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