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夕阳红——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党委办公室党小组

与晾果厂党支部、城区三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动联学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10月31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党委办公室党小组与晾果厂党支部、城区三党支部开展线上联学活动。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党小组组长、主任辛在峰主持。

线上会议气氛热烈、庄重活泼,大家积极交流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凝聚思想共识。晾果厂党支部副书记王沈京、委员许陵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深入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虽已年长,仍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履行好基层组织工作职责,努力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伟业尽绵薄之力。

城区三党支部委员马克瑶、许靖宇、赵慧君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水平,继续发挥优势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老同志的温馨港湾。

党委办公室党小组成员王龙成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尊老敬老情怀,其中专门讲到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些举措与老龄工作息息相关,令人倍感振奋,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办公室党小组成员许诺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广大老同志。

党委办公室党小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崔素丽作总结发言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三个务必”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政治保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周密部署,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中,将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思路。同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助力财政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