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翠微路党支部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8日,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翠微路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女同志共话美好生活,共度“三八”国际妇女节。

话感受,倍感温暖。大家交流了三年来防控新冠疫情的感受和防范疫病传染的体会,特别是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杨素琴同志交流了自己防范疫病传染的具体做法,大家受益匪浅。老同志们谈到,面对不曾经历的、突如其来的疫情,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财政部党组始终将老同志的平安健康牵挂于心,离退休干部局党委通过及时、精准的服务,帮助大家解决了许多“急难愁盼”问题,把各级党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送到了每个人的心坎儿里。

话情感,倍增信心。疫情期间支部老同志加强情感交流,相互关心、相互鼓励、互相帮助,在感受到亲如家人般温暖的同时,也激发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大家携手并肩及时消除疫情带来的心理阴霾,重新回归甜美生活中。回顾这段经历,老同志们深刻体会到真情关爱的意义,进一步增进了“支部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情感认同,增添了依靠组织团结战胜困难的信心。

话未来,倍受鼓舞。活动中,老同志们人人兴高采烈、精神饱满,热情共叙发展变化,交流生活感悟,相约共同体验休闲、健康、快乐的退休生活,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展示出财政离退休老同志热爱生活、健康生活的精神风貌。

最后,党支部的邵源同志还为大家介绍、演示了中国传统手工染色工艺——扎染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技法,老同志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