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撷珍

财政部离退休干部局展览路党支部举办“繁花三月 喜庆两会”插花活动

花开三月天,巾帼绽芳华,3月17日下午,为庆祝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展览路党支部与三里河养老驿站合作开展了艺术插花活动。

插花艺术在我国历史悠久,据载,“纫秋兰以为佩”就出自诗集《离骚》,说明早在战国时期就有采花佩饰的时尚。西汉时,已出现“四时植花罗致室内”的场景,“四时植花”正是盆景插花。可见,以花传情,以花明志,赋予花卉以某种寓意,使插花作为一项艺术活动,很早就进入了我国的传统文化领域。

老同志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互教互学,气氛热烈,大家按照自己的构思,选花色,择花形,插成一个个优美的造型,或繁花似锦,或简洁优美,或鲜艳夺目,或素净淡雅,令人赏心悦目、精神愉悦。

活动中,老同志们边插花边热议全国两会,感受两会的民生情怀,感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增添正能量。老同志们用自己的插花作品寄托情感,表达心声,献上对党、对国家的祝福。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在微信群里分享作品,交流收获,赢得了支部同志们的广泛赞扬。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