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离退休干部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鑫政银辉

《鑫政银辉》微信公众号简介及登录方法

《鑫政银辉》公众号作为财政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记录、宣传和交流的平台,从2019年元旦起,陪伴在您的左右。今天让我们带您解读公众号LOGO的寓意。

 

庄重色彩

 

    LOGO选用喜庆醒目的红黄二色,是根源于党旗、国旗的颜色,庄重的红色意味着离退休干部的一颗红心心向党的忠贞,金灿灿的黄色意味着离退休干部的矍铄状态、美好生活如同金秋、金色夕阳般绚烂。寓意无论是离退休干部,还是离退休干部工作者,都始终与党、与祖国心相印、共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党的培养、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祥云造型

 

祥云寓意吉利之瑞气,表达了对老同志生活幸福、吉祥喜庆的祝愿。两朵祥云,腾飞翱翔,合为圆形。其中,图案左上方祥云象征老干部,右下方祥云象征老干部工作者。两朵祥云相对相向,连接一体,如鱼水情深,和谐友爱。比喻财政部老干部工作少长齐心、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既表达老干部工作者全心全意服务老同志的昂扬奋发姿态,又表达离退休干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银辉风采。

又,两朵祥云环绕,寓意全体离退休干部和老干局干部职工,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矢志忠诚财政事业、奉献财政事业,表达了奋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的壮志豪情。

 

钱币图案

 

 LOGO化用我国古代圆形方孔钱币造型,整体叠加双重效果,其中外圈祥云及中心菱形为第一重钱币图案,内圈白底金色圆形方孔为第二重钱币图案。双重效果叠加既体现历史之厚重,又展示现代之灵动,以双重叠加的钱币造型彰显财政部门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寓意。

整个图案外圆内方,刚柔兼融,既呼应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暗喻“无规矩不成方圆”,寓意处处讲规矩,事事讲规矩,体现了老干部工作时刻将政治纪律,将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的坚定信仰。

 

鑫政银辉

 

《鑫政银辉》 四字中,“鑫政”借指财政,寓意财政事业欣欣向荣、国库财力丰盈充足;“银辉”借指老干部,寓意老年生活光耀明亮、熠熠生辉。《鑫政银辉》字体源于康熙字典,体现出浓重的文化积淀和书法传承。“鑫政银辉”就是财政部门老干部的代称,蕴含着对财政事业和老同志、老领导的无尽期许和美好祝福。

 

 

《鑫政银辉》公众号登录方法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登录并关注<鑫政银辉>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11月08日